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農業平台 始動!

呼呼  事情比我想像中的要快
怎麼說呢?  今天第一天去台大進修碩士學分班(精緻農業)
我又一如往常的  遲到了  當初預計的時間是要騎機車去的
結果... 一早下雨  還下得很大  我只好搭公車  轉捷運
到的時候  報到早已結束  連系主任致詞這段都已經要結束了
我一到教室門口  就看到一堆人出來
此時有個看起來大我一點點的人叫住我  跟我攀談
還蠻不錯的  一開始就認識了同學

然後大家在樓梯口照相  那是我第一次定晴觀察我的"同學"
哇靠  雖然我本來就預計是社會人士  但比我想像的平均年齡還老很多
大約95%是40歲以上  50歲  甚至60歲以上的也大有人在

拍完了照  回到教室上第一堂課  我隨意挑了位置
很棒的是周圍兩位大哥看起來都是業界的專業人士  講起農業頭頭是道
很快的聽了精緻農業概論  沒什麼太特殊的印象
上課規定是  每個禮拜上課必須繳交上禮拜的上課筆記  這會占40%
出席率占20%  期末考占40%

中午很趕  我和早上認識的同學以及兩位大哥去銘傳國小旁的那條餐梯街吃
他們坐下來就開始講對於農業的觀察  很快  夾雜台語  我有點跟不上
但聽得出來是真知灼見  我之後一定要跟他們單獨聊聊

中午回去  已經接到自我介紹時間(由很正的系辦小姐主持)
大概是我太久沒練習  外加睡眠不足  又加上太貪心想講很多
所以我的自我介紹雖然有引起一些不錯的回應(至少台下很多人有反應)
但我發現我下了台來  是在抖的
內容大致上就是在介紹目前從事的職業以及為什麼會開始對農業有興趣
接著是班代  副班代選舉  果然"大人們"很厲害  做事和協調都很不急不徐
我們就這麼產生了班代(政府官員)和兩位副班代(洪大哥和曹大哥)

因為自我介紹得太長  有點點超出時間
壓縮到下午有機農業概論的時間  老師講得很快
投影片和講義內容又不盡相同  我必須眼明手快
決定只是要畫重點  還是要把投影片上整句記下來
這堂課的老師是激動形的  本身講話很有戲劇性
讓我不至於在睡眠不足  又撐了一上午的情況下打瞌睡
這堂課的規則是  每次上課的考試(考上次的)占80%
期末口頭報告(4 min)占20%  要看一本書 -- 有機神話的謊言

今天還有個奇怪現象  肚子一直怪怪  不知跟昨天吃pizza加太多辣椒粉有關
總共肚子痛了兩次  上午和下午各去上了一次大號...

下了課  我去找老師問了問題  又和我年紀相仿的那位朋友同行  搭捷運
中途遇到老師  同學  又小聊了一下
接著  我們搭上捷運(今天好擠  台大碩班考試?)  我表明想和他合作的意願
願意貢獻農業這塊的專長  他也剛好在找這樣的人
我們就這樣  聊了很多彼此做過的事  未來的構想  認識的人脈  好像認識多年的朋友
發現他那邊好多人脈資源可以用(我當然也介紹了我這邊的)  讚!
這樣或許很多事情就不是空談了

他也挪出本來要找朋友的時間  隨我到我辦公室詳聊(在附近吃完鐵板燒後)
交換了雙方的構想  還不賴  他那邊有很多比我獨特得多的品項
我們打算先以這些東西開始  創造本平台的收益
等現金流建立穩當了之後  再行擴充之(follow lean startup)
我和他都實現了自己長久的抱負(之前沒有遇到想一起搞的人)  有點相見恨晚啊
我喜歡他的直腸子  熱情會和人打交道  他欣賞我的謹慎和執行力
我們不只在能力上互補  個性上也互補  但很聊得來~
他在我辦公室待到十點半  去忠孝復興找他朋友(pub?)
還問我要不要去  我以要趕code婉拒了
(有機會要去玩一下  他要介紹所有的朋友給我認識)
怕他不曉得路  我陪他叫計程車過去  到了後他下車  我再回家
明天  他會帶日本客戶到101  是個外銷商  我還得拿我酵素去和他demo呢!
真希望就這麼接上了  事業爆發的開關

本來就預計  上這個課會遇到很多珍貴的機會和知識
我只是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未來還有一年  加油!  今年這個平台就要run起來!
讓創業圈知道有我這號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