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出世

前女友的人生觀往往是相當出世的
彷彿  來這世上走一遭  可以像個過客  不動太多情感
我記的最清楚的  是有一次聊到生小孩方面的議題
她說  "家人和朋友已經夠讓我們羈絆了  有時候想想  還要多產生一個人來擔心嗎?"
我不曉得是怎樣的成長過程導致她變成這樣

不過  我也是類似的人  很小的時候就很關心人的生死問題
好像  比同齡的人看得要再"開"一點  探討問題時會自然地從很基本的
別人會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開始想  有時感覺好像人生只是一個遊戲
我可以超然於此遊戲之外  不隨裡面的角色起舞  好像我可以跳脫生老病死這個宿命一般

對生活沒有參與感的原因?  或許家庭和學校  甚至是我的基因都占一部分原因吧
小時候看蔡志忠的老子或心經之類的漫畫  就覺得彷彿可以了解裡面所說的
覺得好有道理  好合我意  以前也預計要把一生的精力用來鑽研物理這種"永垂不朽"的學問
我關注於這個世界運作的背後道理  而非生活瑣事  某種角度上來看也是一種出世

一直到把重心移到創業  我開始想要做一番讓大家刮目相看的事業
賺很多的錢  買房子  買車子給家人  我樂於推銷自己的產品  我樂於觀察顧客的反應
我開始欣賞這個世界的多樣性  才發現世界精彩得讓人目不暇給  只要有本事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舞台  世上美好的學問太多  窮極一生也學不完
我開始經營人際  我開始發展旁支興趣  其中不乏以前完全沒想過要了解的主題
現在的我  又帶了一些入世的成分  起因是什麼呢?  我不完全清楚
我只知道  和我前女友的離開有關  大概是那陣子產生的變化
曾經  我以為我唯一的價值就是她  原來  世界還很大  遊戲還沒結束
就像浦飯幽助打完仙水忍  才發現還有個無限寬廣的魔界再等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