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靈光一動...

剛剛隨興就PO回答了一個學弟的問題(程式設計上的)
他似乎很困擾  而我剛好想試試自己google的功力
其實那問題我自己也不會  只是剛好運氣好  答案在google 第一頁
加上這幾年解問題  我已經被磨得稍稍有耐心了  面對落落長的英文還有硬啃的能力
他是在facebook上發問的  好處是你的朋友都看得到  且因為是一對多
所以比較沒有一定要回答的壓力  壞處是  朋友的基數小  可能得不到答案

今天剛好聊到  現在很少人好好來寫網誌了
因為  用心寫  也不過小貓兩三隻看  很沒動力
我突然想到  當初寫這篇技術教學文件的人  不知道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寫的
可以寫得這麼詳細  又不知道多少人會看(假如不是像我這樣多半是寫給自己日後備忘)...
我突然想到  要是能夠讓創作者"預先"看到他寫的這篇文章會得到多熱烈的迴響  有多好
他一定會特別認真寫吧  是一種未來創作的概念
何不弄一個網站  每天就是有人不停的發問  說自己想了解哪方面的東西
而作者可以去pool看自己有哪些主題拿手  便可以動筆去寫
寫了以後就可以將連結貼上  由網友來評論  看是否是他們心目中的"好文"
由於已經有一定量的人關注此主題  寫的人有勁  讀的人也很樂
一需一供之間  樂趣就出來了

或許可以刺激網誌的復活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