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責任

總覺得  處在一群人中  好像必須要講話  必須要互動
我不可能很安穩的  做自己的事  不理會別人
好吧  我修正一下  外顯的行為可能是不理會  但我內心一定很掙扎
會覺得我有那義務要跨出去  由其是這群人的一部分在講話時
會覺得也要湊過去看看  不然總覺得別人會認為我很冷淡
我納悶是只有我這樣嗎? 還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呢?
這是不是一種心理缺陷?

我的心思常常都會分心在擔心別人的觀感上
這也是我為什麼常常要閉關的原因  只有在獨處的時候
我才得以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要做的事情上
也因此我大概注定沒辦法當一個壞壞的人
我太害怕去傷害別人的感覺
即便事情發生過後我還是會一直想  一直想
反省自己有無做錯

創業可以給我充分的彈性  讓我對於工作環境有比較高的自主權
要是我待一般的辦公室  應該會花好一番工夫去打好跟每個同事的關係吧
不是想謀求什麼好處  而是不這樣做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心理壓力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