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末班車

今天早上睡得很沉  印象中起來上過一次廁所  那時天還沒亮
撇了一眼鬧鐘  六點  我腦中閃過的唯一意識是  "怎麼那麼晚了還沒天亮"
計算了一下  離要起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當然是毫不客氣的倒頭繼續睡

下一次再睜開眼  OMG  十一點半!!!
期間完全沒有聽到任何聲響  我想是因為禮拜四的那次熬夜
睡眠債還沒還完吧(雖然禮拜四已經提早回家睡了兩個半小時)
昨天(星期五)算是夠拼的  工作一整天  又去打保齡球
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出頭

最近總覺得被時間追趕著  而我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似乎已經超過負荷了  看著事情越加越多  連下班過後都還有交際活動(打球)
當然持續的運動是必須的  我也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去打球
只是從週一到週五  目前算起來只剩禮拜四沒有排例行活動
連禮拜六早上都有例行的運動  真的非常拼
加上目前的辦公室為好幾個公司共用
有時正想好好工作  但週遭環境卻不允許
有時又不好意思一天到晚申請在家工作
本來預計兩天就能完成的工作  或是早就決定要靜下來想清楚的事情
變成一週才能完成  甚至是(如果不是那種有外在時程表壓力的事)無限期delay
那些事情凝結  硬化  像要洗卻一直沒洗的麥片杯  每次看到它上面的斑點
卻提不起勁刷掉它  我四肢無力  水又好冷  一放就可能是一兩個禮拜
只能放任這種無力感一直和我並行

骨子裡我知道這樣不好  長久下去一定會出問題
但時間  不斷的追趕著我  連一天的奢侈都不給我
讓我好好想清楚該怎麼對付這種情況
即便在家工作  我也沒有餘裕去想
我不是累得呼呼大睡(趁機補眠  否則會死)  就是埋首工作
不然就是看著電視放空  然後壓制心裡隱約的不對勁感
我 騎虎難下  那隻老虎是不停往前奔跑的時間

然而這次的睡過頭  表面上看起來我好像失了一場約定(和朋友的打球)
當然我對那位朋友也很抱歉  但卻像趕不上末班車那樣
雖然心裡遺憾  但心裡反而很輕鬆  因為知道不必再趕了
就找個旅社  整理一下心情  等隔天再說吧!

和住在附近的朋友一起在附近的德國餐廳吃飯
吃完  漫步回到家  打開小檯燈  泡杯咖啡  開始思考  寫網誌
看看平常沒空看的文章  回FB  突然發現好像這一刻  時間的流逝變慢了
我又抓回一些些生活的主導權  我可以靜下心做一些事情了

每天做的事可以少  但絕不能是零  我之前過於貪心  想做十件事
結果一件都做不好  自己也很累  沒成就感
快要放年假  趁著這段假期好好檢視這八個月來的生活吧!

生活像打桌球
每打一球都有點小小的跟不上的話  最終就會疲於奔命
每打一球動作都歪掉一點點的話  最終就會整個變型
我要拿回主導權

在家發呆一個下午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