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權貴人家

來台北這些日子  莫名其妙的(當然有原因  不過說來話長)
和一個(其實是一對兄妹)變得親近  他們對我的印象不錯
我對人基本上都非常尊重  加上他們年紀真的比我大頗多
所以我對他們當然是更加尊重

不過故事當然沒有這麼單純  隨著時間過去  我逐漸發覺他們不如我想像的
是完全睿智的長者  也是有很多我覺得不盡正確的地方  現在要我形容的話
有點像是  年紀比較大的富貴人家小孩  生平沒吃過太多苦  但又會覺得自己年紀有一把
經驗多了  講話瀰漫著一股"我走過的橋比你吃過的米還多"的味道
但從他們講出來的話  又覺得似乎沒有那個厚度  空空的感覺
我雖然時有不爽  但想想  他們也不是惡意  只是在富裕家庭長大
可能沒吃過太多虧  少了一份圓滑和包容吧  下意識就會講出那樣的話
似乎也沒有必要翻臉或疏離

我其實很不會對一件事下單一的價值判斷
因為我總認為  世間的事  哪有這麼單純的好壞呢
面對這樣的人也不例外  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他們
但也不會純真無邪的把他們視為能無條件付出的朋友
我會持續記錄他們的一些價值觀  並和我的對照
抒發情感  兩相對照  以人為鏡  其樂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