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人間失格

或許  某種程度上我已經失格很久了

今天算是個不賴的一天  我覺得很自在
或許是  隔壁那家大公司搬走了  再也沒有陌生但又天天會見到面的人的關係吧!
那種關係總會讓我渾身不自在  見到面不知道要說什麼  但又要勉強擠出個笑容
緊繃啊...  事實上我並不是那種喜歡整天板著臉的人
今天的一切對談都讓我覺得很恰當  關係鬆緊抓得剛剛好

不過在下班前  出於隨興的和一個朋友(也是一位創業家)閒聊
也很無意識的講到之前他突然沒打桌球的事情  沒想到他好像壓抑很久一般
突然說出"這和挫折感無關  主要是因為那時候大家臉都超臭的  不知道在臭什麼"
我壓抑微微的驚訝  說了一些解釋的話  當然  不是敷衍  我真的認為事情有一部分是那樣
沒有繼續講太久  不過  這卻讓我陷入漩渦
我認為沒有把那時候打球的氣氛帶起來  我該負一定責任
我沒有在適當的時機(例如他們變得稍微強一點後)把他們介紹給我的球友教
也該負責  我那時候有意識到  但就是沒勁去顧及這件事
一直到後來他退出了我們的行列  我才意識到  我們  好像做得太少了
從去年看了"社群網站" 我就羨慕馬克的我行我素
那種只關注自己眼前目標的個性  不知不覺我模仿他
現在這一刻   忽然覺得  人  還是必須有社會性
不管怎樣  還是得帶著一層面具  只是程度多或少而已
你不理人  人不理你

難怪我會迷上保齡球  一個不必社交就可以很enjoy的運動
... 你看  因為作息安排不當  我連寫文章都可以睡著
我得去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