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時間魔法

時間就這樣奇妙的東西
我以前不覺得  時間的流逝真能教導我們什麼
現在開始覺得了  當初覺得莫名其妙的問題
過了五年  你或許能用很明確的文字表達出來
以前我總不知道我和C的感情  為什麼就這樣沒有了
現在我可以指出一個很本質性的問題 "我們都是嚴肅的人" "都是會把事情複雜化的人"
而愛情  本來就不是簡單的東西  如果兩個人再一起把它複雜化
那麼  它就會是一個完全無解的黑洞
我應該去找一個  能把我從複雜中拉出來的人  而她的方式是簡單又有效的
雖然啊  很多時候  問題的確需要深思才會得到結果
但生活的確不能都這麼嚴肅  我有可以輕鬆的種子
但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輕鬆的產生機  我需要別人帶我一把
如此一來  我甚至會比帶我的人做得更好
一想到這裡  好像比較釋然

我現在的孤單  是有意義的  不是為了孤單而孤單
我有自己篩選的標準  而不是一概不要

有些決定  當下去看很模糊  覺得很多評價見仁見智
但過了五年  十年  你會看得清晰很多
就像  毛澤東  那時被吹得跟神一樣
但  現在就算連對岸的奮青好了
抓一個來問  也不太可能會認為毛澤東當初是沒有缺失的
太多事情無法掌控  而唯有當下順從自己的心性  做出來的決定才不會後悔
這或許是我向來都沒有後悔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