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頭痛

是真的頭痛  大概是昨晚太晚睡了(五點半)
起來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趕緊準備昨天買的肉
烤肉  吃完還沒什麼感覺  過了一陣子後  開始眼睛視線內開始出現白點
頭痛(偏頭頂處)  右眼痛(神經痛那種  非外傷)  幾乎什麼事情都無法想
外加有點想吐  第一個反應是先去把烤肉盤上的油洗掉(本來預計晚上還要再烤)
讓房間內空氣好些  打開窗戶  開電扇  循環空氣  再去洗澡  沖熱水  加熱頭部  洗完立即吹頭
本來預計就這麼睡了吧  但又很猶豫明天要做的事沒做完怎辦
還是繼續弄了一下  弄著弄著  肚子裡那股脹脹的感覺  隨著打嗝似乎有減緩
頭痛也漸漸變弱了  我又可以開始思考了  能寫這篇文章就是證據
本來明天想徹底休息了(覺得完全無力應付)  看起來現在又得正常去上班啦
身體真的深深影響心理  當身體痛苦時  思考必定異常
難怪有"久病厭世"這種話存在  我現下就有個目標  就是好好保養身體
從調整作息  規律飲食開始吧  有幾個問題必須思考:

1. 目前將洗衣服減少到一週一次  洗完要去烘  以前烘喜歡挑晚一點比較沒人  會影響作息  預計以後改為週日早點起來洗衣服  一早拿去烘

2. 週三會和朋友打球  打到很晚  我又習慣打完才吃  飲食不規律外  也會影響到睡眠(才吃不久就要睡覺)  這樣也不好  -->  打球前先吃  那天就算吃少點

Note: 以前小時候覺得  計畫要做到根本就是輕而易舉  長大後  慣性放棄  例如跟人家約定今天九點  習慣性地九點十幾分才到  失約之餘  心中一次次累積小小的氣餒感  對自己生氣  心情也長期處在緊張狀態(好像被事情追著跑)  對履約的標準不知不覺也被拉得很大  我總是好貪心  承諾很多事  很多事都想碰  讓心不容易定在一處  有多久沒有專心看完一本書  做好一件事了?  我想不起來了  久而久之  只要非必要的事  我訂了一定都不會準時完成  我是個對自己沒有掌控力的人了...

我想啟動良性循環  把那個自主的自己找回來  就從恪守一點前睡覺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