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領悟

或許  很多時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一定要很有梗  和每個人都講得到話
做不到時  會對自己生氣  然後就乾脆放棄  臉臭  逃離情境
其實人這麼多  每個人都在注意自己的事  誰會特別注意得到你呢?
多半是和你的關係比較密切的人吧!
而他們  你自有場合和他們對話  熟絡
簡單來說  你心裡以為別人注意你的程度  遠低於實際值
越早真正想通  就越早得到自在
而你的自在反而也帶給別人自在  或許人緣會更好呢!
這是我今天和幾個比較不熟  但每天會看到
共租辦公室的人偶發性聊天的感想  覺得  這麼久沒跟他們說話
甚至常常搬到小房間去閉關  一付要躲他們干擾的樣子
但他們談話時對我卻沒有什麼生疏感  反感
或許很多事情  都是我多慮了吧  很多的問題都在我自己

我是一個  理想主義者(我不確定用這詞精不精確)  做事喜歡有章法  有道理
遇到我覺得"不可能"或是"沒道理"的事情  我會很容易就放棄繼續思考
舉個例吧  給我一個格子  要填一串很長的文字
我幾乎很少想過要勉強自己把字寫小  以便擠到格子裡
我會很大方的寫超出來  如果你叫我一定要擠到格子裡  我會說你神經病
所以  像我老妹那樣  念視傳  老師出一大堆不合理的要求作業  一次兩次後
我會去找老師溝通 溝通無效  我會很認真的考慮休學
但她撐了四年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念完
我總覺得  凡事總有優雅的解決方式  我們應該理性的把它找出來
而不是凡事用人力去硬幹

我也是個好發議論的人  總覺得  展現自己對於事物的洞察力  很酷
尤其是聽眾猛點頭  然後我又講得很順時  遇到事情  我會反覆去想它背後的原因
不斷在心裡總結  找到了就自得意滿

以上的想法聽起來似乎有道理  不過我創業  遇到我現在的partner
他的所作所為  影響了我  很多事應該抱著必成的決心  沒辦法就想辦法
想到辦法出來為止  這是你的事業

很多時候  面對一個問題
我總是找到原因(或許還很模糊)就停止了(如果那個原因和人有關的話)
(發展出一套理論當然會讓我更自豪)
因為我不太想去和人爭執(除非我非常有把握我對)
好像我的安心只是基於一個怪罪的標靶似的
這樣的想法好消極  為什麼不徹底搞清楚
然後用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呢?
或許是之前累都快累死  沒時間再做多餘的事情吧
唔  我又再找理由了... 就先從調作息  讓自己做得更好開始吧!
好的創業人  應該是善於找辦法  且善於執行的


Note: 一次拿到年終外加加薪薪水  不禁飄飄然起來
我第一次開始覺得有"在一家正常公司工作"的感覺
之前的錢真的只剛好過生活而已
自然而然的覺得別人應該尊重我  講話囂張了起來
果然錢和權使人腐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