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文章計畫:想到了一個好的起筆開始

對於長大後的世界,我只是有一點點困惑...
以前不曉得哪來的自信,覺得長大後的世界應該就是按照預想的那樣吧
我頭腦好,出國唸書、做研究,台灣就是個偶爾回來的家鄉
小時候的我似懂非懂,那時也不是覺得台灣哪裏非常受不了
就只是覺得 a. 外國應該是一個超屌的地方  b. 離鄉背景才酷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每一個好的收穫,都得來不易

這些年,我領悟到了一個滿有意思的道理,以及一個有趣的概念

1) 道理:因為人死了什麼都沒了,想到這突然覺得,每個自己的想法都很值得被記錄,起碼是一個活過的證明

2) 概念:或許有很多平行宇宙,每個宇宙的我是不同的行業,過著不同的生活,然而現實當中面對多個選項,我們永遠不可能同時嘗試,所以我想到一個近似的作法(當然會有些微誤差),那就是紀錄下每個走上不同道路上的朋友們,看他們現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