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有時

天下萬物各有其時,凡事也必有定期。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除有时;
杀戮有时,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雀躍有時;
拋石有時,堆石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遺失有時;
保存有時;捨弃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說話有時;
愛有時,恨有時;
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傳道書3:1-8






最近試著去思考"吃醋"這個情緒背後的理由
靜下心來, 我的答案是"害怕失去"
聽到另一半過去的事, 她和其它人的感情過程
聽到另一半是多麼有吸引力
想到自己是多麼僥倖得到現在的這段感情
心裡的不安感油然而生
就算坐擁萬貫家財
我了解, 一個人的心要走是攔不住的
前一段感情的挫折, 也讓我格外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
她四天前哭了, 又創了我們在一起後哭泣慘烈度的新高
除了偶爾哄哄, 我沒說太多話
我在認真感受著當下
我現在了解到, 她哭的原因也是"害怕失去"
每當有這個結論時, 上述的"詩句"總會在我腦海中迴盪
是啊, 人生是這麼無常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每一刻
努力到"無常"來臨的那一天
唯有如此, 我們的人生才不會淪為恐懼的俘虜
(我父親曾經也有這個傾向, 一定也是這個結過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