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或許是這樣 跨年

跨年  跟朋友和在一起  有更多的陌生人
原本死板的生活  似乎又變得沒有界線
我大量的和人社交  平常不熟的
以前根本不認識的...

和一個辦公室裡幾乎不太講話的老外對話了三分鐘
交換了彼此的基本資訊

跨年結束後  和去年一樣
去朋友的pub  我還是不會跳舞
但很坦誠的面對自己  不斷告訴自己放自在就好
因此和一個妹聊得不錯  就瞎七瞎八聊吧
反正  no big deal~
何必把別人都想得比自己還活潑呢
其實更多時後  他們是在等我也釋出善意吧
似乎  抓到了一些節奏
伸出友誼的手  放乎自然就對了
在心裡想太多  出手時顧慮就多
味道就跑掉了

和去年一樣  自己走回家
不一樣的是  今年不再對自己有不切實際的期盼
(去年參加趴踢後覺得自己就此應該會立刻改變  太天真)
但這不代表是對自己放器  而是確切感受到自己應該可以慢慢的前進
活得越來越自在吧!  搞不好哪一天  我還可以在那種情境中
彈個吉他  小唱一曲呢~  誰綁住你呢?  沒人綁住我
不要被平日型塑的形象綑綁了  一個人應該動靜皆宜
況且  要扭轉自己的形象  應該也不是難事
週遭的朋友人都不錯  應該會接納才是

這次的心得是  人際這方面的能力  其實和其它能力沒什麼不同
要常常練習  如果長時間沒有和人"輕鬆對話"
這方面的能力就會下降  碰到陌生人會眉頭緊鎖
或許有人不以為意  但我很想改進

還有一點  就是盡量表現自己的本性
如果認為自己在這樣的話題插不上話  也沒關係
就聽  然後找時間淡出  但不要臉越來越臭這樣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反而會導致人際表現失常
拿出自己隨性坦率的一面吧!

生活經驗可以增加對話中的"接點"
有了接點雙方的話夾子就可以打開了
這點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